星期六的早晨一如往常的睡到了11點半


等室友起床,討論了一下決定吃每天都經過但卻不曾停留的簡餐店 小愜意


用胡椒牛肉燒餅跟卡布奇諾,為今天的旅程打開序幕

 


IMG_2116.JPG
 


吃完以後就去西門坐捷運


不得不說一下從西門到淡水要40分鐘,換句話說我站了40分鐘!!


到達目的地以後我的好室友郁傑就去找他朋友了


而我就要展開人生第一次一個人旅行 


自從國中的畢業旅行以後就不曾來過淡水了


所以對我來說這裡可以算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


除了新聞每天都在報今晨最冷在淡水以外


真的對其他的事一無所知了

第一站 

 

捷運外的大草地


IMG_2118.JPG

真的很美吧


你怎麼能不開心呢 ?


IMG_2121.JPG  


看完了風景,接下來當然就要開始來逛逛老街啦 


老街前面都是在賣吃的,剛吃飽對吃的也沒有什麼興趣


再加上老媽已經有指定許義魚酥,所以也就沒有多逛


就直接殺去想去很久的博物館

 

 

 IMG_2138.JPG  

博物館裡面真的是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


什麼兩個嘴巴四個眼睛之類的動物,另外還有許多古時候的文物


像是貞操帶、血滴子...,裡面還有兩隻蟒蛇是可以供人觸摸與拍照的


票價89元還算合理啦

有興趣和膽量的朋友不仿就試看看吧哈哈



出博物館後旁邊剛好在賣熱狗,當然就依照出來玩都要吃熱狗的傳統買了一支來吃


稍微逛逛雜貨店後,


都沒有發現有值得下手的泰瑞所以就直接去找媽媽要的魚酥啦


IMG_2141.JPG  


到底哪家魚酥有名哪家鐵蛋有名我是真的不懂,對我來說有的吃就好哈哈



買完以後發現肚子有點餓


想找家淡水有名的阿給來吃,但又不知道哪家是有名的深怕被雷到


所以只好去50嵐隨便買杯飲料,順便問問店員哪一家是有名的囉


在店員的好心介紹下,爬了一個很長的斜坡後到了傳說中的「三姊妹阿給」

 

 IMG_2155.JPG
  IMG_2154.JPG


老實說,這是我第一次吃阿給


在這之前我只玩過彈水阿給


外面包豆腐,裡面是像螞蟻上樹那樣的東西 


我應該沒講錯吧 哈哈


味道還不錯蠻特別的,不過夏天吃真的很熱就是了


吃完以後就先回到河畔旁逛逛


等待夕陽的落下


IMG_2179.JPG  

IMG_2169.JPG   

很多街頭藝人在這個河畔表演

很多小朋友在此天真無邪的笑著,很多駐足在一旁的人們

即使熾熱的太陽在照耀,即使要因此多敷幾塊面膜

也沒有人因此而離開,大家都在享受這一刻

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



總共畫了兩張第一張是旁邊的小妹妹


第二張就是下面圖片的那張


不過他不是直接畫,而是先把圖倒過來反者畫

所以大家一開始都看出來在畫什麼

不過當他最後把圖翻正的時候,全場一片掌聲

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啦 !!


真的很精彩所以我就難得的給了打賞金了哈哈


IMG_2176.JPG IMG_2178.JPG  

看完表演以後,


發現太陽沒有想像中的早落下,所以就去拿了份地圖想想要去哪


沒有想太久就決定要去看看馬偕這位偉大的古人


這個只有在課本上看過的歷史



IMG_2159.JPG  

從滬尾偕醫館沿著走一下下就會看到

淡水禮拜堂

IMG_2163.JPG  

還有一點時間,又不想呆呆地坐在河岸旁等夕陽


於是就決定沿著中正路往下走去紅毛城囉


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


也有很多可以看美景的餐廳,很適合情侶約會哦~


IMG_2184  


裡面介紹了一些當年的歷史


歐式的建築和殘酷的過去都不曾被取代


人們或許會遺忘,但歷史不會


IMG_2191.JPG  

下面這張是從館方遠眺出去的景色


IMG_2190.JPG  


真的真的真的太美了~~~~~~

眼看著也差不多要六點了要關門了


所以只好稍微蜻蜓點水得看看,趕去看夕陽囉

到了定點以後發現我的手機真得拍不出夕陽,所以只好用這張替代


反正最美的那一個瞬間被我收藏在心底就好了

 

IMG_2193.JPG  

還沒有太晚差不多1830,不想這麼早回家


又想到剛剛好像有路過一家200元快速剪髮


頭髮也長了也不知道還能去哪了,所以就去剪頭髮囉哈哈哈哈


下面這張是在等待時拍的


我的問題是船的主人要開船時要怎麼上船呢 ??

 

IMG_2196.JPG  

剪完頭髮以後發現前面有家明信片店


店裡的明信片都是黑白的,只有少少幾張擁有色彩

在這個小小的屋子裡,住著許多引人入勝的故事

IMG_2202  


老闆阿忠哥熱心地跟我介紹了許多他的作品


而我也把剛踏進店裡產生的疑問問了他


我說 老闆為什麼都只賣黑白的阿


現在的人不是都喜歡有色彩的嗎


他說 就像本來就長得很漂亮的女生,她不需要過多的裝飾來點綴


簡簡單單的服裝就可以襯托出她的美


當你擁有一個好的本質,色彩也只是拿來畫龍點睛的


黑白永遠不會倒,只要你的本質沒有倒


就像香奈兒還有北宋的畫風


講到這裡老闆停止了,他問了我怎麼會想來?從哪裡來?看到了什麼?


聊到最後大哥沒有給我為什麼他只拍黑白照片的答案


只跟我說這個問題留給你自己想


底下是我的解讀


照片也是


這裡本來就已經這麼美了,哪裡還需要色彩的輔助呢

是個人魅力讓照片有色彩

 

現在的社會也是


就像


快樂是最奢侈的享受


而人們卻恣意揮霍,讓悲傷和壓力輕易戰勝


往往最單純的美好,就可以讓我們的嘴角上揚心臟跳動
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的答案


但無論如何我從中又多發現了這個世界那麼一點點,或許有一天到頭來

我會找到屬於我自己的答案

最後附上與大哥的合照與明信片


IMG_2200.JPG  
     

IMG_2220

離開店裡就要準備走回捷運站返家啦

路過雜貨店花了21元買了回憶


IMG_2216.JPG  

之後就到對面的夜市逛逛


就結束了今天的淡水半日遊啦~~~~



淡水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


有吃有喝有玩還有很多漂亮的美景


以後有空一定還要再來!

不是每趟旅程都能有想法或收穫

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個想法,即使走在路上也會停下腳步紀錄

就怕漏掉了什麼

IMG_2205  

從日本回來以後

對旅行也有了不同層面的認識

A-Lin說分手是需要練習的

我覺得旅行也是

不同的經驗帶給自己不同的悸動


旅行的目的不是目的地,過程才是


老梗但中肯


無論這趟旅行是為了什麼


為了想念那段跟爸爸一同旅行的日子也好

 

從心中永遠的偶像帶給自己的


然後消化然後綻放


為了消磨時間也罷


沒有答案


反正人生本來就不需要有答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皓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